晚晴动态

首页 >> 正文

离退处召开离休干部和校机关退休教职工新学期例会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8年03月15日 00:00  

      2018年3月7日、9日下午,离退处分别组织离休干部和校机关全体退休教职工召开了工作例会,会议由离退处处长段雪芬同志主持。本次会议有四个议程,分别向老同志们传达了徐飞校长的讲话精神,通报了老年大学办学招生的具体事宜和科室工作人员调整情况,以及2018年度离退处即将开展的重点工作。
      会上,段雪芬处长从党政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人才与引资工作、综合改革工作、人才培养工作、社会服务工作、科研工作、文化传承与创新工作、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以及内部治理与民生保障工作等九个方面逐一为老同志们介绍了学校在2017年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并向大家重点传达了徐飞校长在学校召开的2018年中层干部大会暨校情通报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号召退休教职工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坚定不移的支持学校建设“交通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一流大学”的总目标。为响应学校号召更好的服务老同志,离退处在人事工作上做了调整,并在工作例会上向老同志们做了通报,以便于老同志们了解离退处的工作详情,更方便今后到离退处办事。随后,戈满寿副主任向老同志们详细的介绍了近年来老年大学的办学情况,老年大学从上学期的10个班级增加到14个班,其中包括深受老同志们喜欢的舞蹈、唱歌、书法、国画山水、国画花鸟等5个专业,为了满足大家的需求,也为更好的履行老年大学服务老同志的义务,今年将新增1个时装走秀班,同时戈满寿同志也关切地提醒大家在选报兴趣班时一定要量力而行。徐玲副处长向大家通报了离退处2018年的两项重点工作,第一是党建工作,要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落实工作,做好安全稳定和保密工作;第二是开展“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的正能量活动,继续组织开展主题节日活动,稳步改善和提升老年大学的办学条件,同时建立健全高龄空巢、生活困难老人的信息库,建立专人联系、走访制度。
      最后,段雪芬处长强调,希望老同志们积极参与及配合学校的发展,有困难及时与我们联系,给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以促进离退处工作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