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晴动态

首页 >> 正文

畅享佳节 趣味游园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8年04月26日 09:39  

      4月28日上午,为庆祝“五.一”劳动节,丰富离退休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老有所乐,尊老敬老”的文化氛围.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开展了“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庆“五•一”游园活动。我校近400名离休干部和校机关退休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游园活动,共同欢度“五.一”佳节。
      本次游园活动主要以小型游戏为主,像套圈、吹乒乓球、桌面台球、弹球、夹弹子、打保龄球、眼光独到等适合老年人参与的游戏。项目既简单,又富有趣味性,深受老年人的喜爱。离退处还专门为80岁以上老人设置了2个专门的活动项目“走迷宫”和“排序串珠”。老同志们参与热情都很高涨,大家在欢笑声中愉悦了身心,增进了彼此的感情。瞧,91岁高龄的抗战老英雄来了,杵着双拐的退休老教授也来了,坐着轮椅的离休老干部也来了,他们参加着各种游园活动,精神抖擞、笑容满面。游园活动的欢声笑语未曾停歇过,还不时传出一阵阵喝彩声,一个个精彩的游戏,让老同志们度过了难忘的时光。
      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介绍,这一年一度的“五.一”游园活动,离退处已经举办了十多年,每年活动都有创新。今年,更注重老同志参与的广泛性和娱乐性,为了让每个老同志在游玩的过程中体验愉悦感、获得感、幸福感,减少了活动的难度,改变了以往的领取奖品方式,拉近了游园比赛奖项的差距,设立了基础奖,每个参与的老同志都能获得基础奖,力求每位老同志都能得到满足。
      本次活动,除离退处所有工作人员为老同志服务以外,还有28位大学生志愿者(材料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和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参与服务活动,将尊老、敬老、爱老等实质内涵融入其中,彰显了新时期新的社会道德和新的社会风尚,也使劳动节更加焕发出新的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