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晴动态

首页 >> 正文

离退处扎实推进三校区一体化 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共享健康生活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8年09月28日 16:12  

       九月的交大,秋高气爽,清风习习。在学校三校区一体化推进过程中,离退休工作处积极思考、着眼全局、主动谋划,采取多种形式实现离退休工作三校区联动,让全校老同志了解和支持学校工作,展示阳光心态、共享健康生活。
       2018年9月11日,离退处在峨眉校区主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峨眉退休职工代表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桂富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离退处处长段雪芬针对离退休一体化管理工作进程以及峨眉校区退休老同志的管理模式做了详细介绍,有效传递了校党委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爱护之情。9月18日和21日,离退处分别看望慰问了居住在成都和峨眉校区的退休老同志,并再次召开专题会议,会后分别组织成峨两地的离退休老同志进行了参观交流和健步走活动。老同志们济济一堂,认真听取会议,踊跃参加活动,幸福愉快的神情溢于言表,纷纷表达了对学校关心离退休老同志的感谢和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欣慰。
       在两个专题会议上,段雪芬首先对退休老同志们为学校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向老同志们表达了即将来临的中秋、国庆佳节的问候。她介绍了学校实行一体化后峨眉校区的机构设置和三校区离退工作的管理模式,重点强调了峨眉校区下一步离退工作管理机构、人员安排、经费使用、党建工作等问题。段雪芬还转达了学校对老同志们的关怀和问候,明确和重申了原峨眉享受的一切待遇保持不变的政策。她还介绍了三个校区老同志活动中心的规划建设,学校即将打造一个更加现代化的老年活动中心,向老同志们呈现了晚年生活的美好愿景。老同志们越听越兴奋,从内心体会到学校党委对离退工作的重视和对离退休同志的关心爱护。
       18日会后,离退处以“共享健康生活”为主题组织成都校区离退休人员参观了“西江月”生态园。活动共有215名离退休老同志参加,分别从九里校区和犀浦校区出发,一路上可谓是“游成都美景看城市变化”的亲身体验,一条条道路勾画出密集的城市交通网,纵横交错,环环相联,四面发散;新区高楼林立,老城特色明显,日久弥新;城市之花、城市之肺……一个个城市新地标不断标记;近年来,为了提高城市建设水平,改善百姓生活条件,政府相关部门付出了巨大辛苦,百姓也切切实实得到了实惠。地铁通车、蜿蜒南北、还再扩建,描绘出一个城市的大气度、新角度和人性温度,城市品质大幅提升,城市活力竞相迸发。城市的新变化,提升了百姓的幸福指数,真是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成都啊!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自己参与了见证了城市的发展变化,用自身的足迹记录了城市变迁。生活在成都很幸福!生活在成都的西南交大更幸福!能生活在当今的中国是最大的幸福!进入西江月生态园,老同志们更是高兴的三五成群结伴而行,沐阳健身尽情感受美好生活。离退休职工们激动地表示,感谢学校党政的关怀,将把所见所闻所感向全校、全社会传递出去,激发更多正能量,为建设团结和谐、安居乐业的社会做一份贡献。21日会后,离退处又在峨眉校区组织老同志们进行了秋季老年校园健身走运动,一路上大家欢声笑语,每个人都感到作为一个交大人的幸福与自豪。
       28日,阳光明媚,庆“国庆”老年环校健身走又在九里校区晚晴苑如火如荼得开展起来。桂富强代表学校党委出席了活动。他热情地与老同志握手交流,并当起工作人员为老同志发放健身走票。一千多位离退休老同志踏着阳光,踏着开心的步伐行进在唐臣路上。一路上,他们神采奕奕,欢声笑语此起彼伏,这支银发队伍如同一条长龙,成为了校园里一抹独特的风景线。而近四百位年过80岁和行动不便的离退休老同志也积极参与此次健身走活动。他们有的杵着拐杖,有的坐着轮椅,有的在亲人的搀扶下也来到了晚晴苑,在活动中他们握手拥抱、拍照留影、相互祝福、互拉家常,都为这难得的相聚时光感到由衷的喜悦。
       离退处精心组织的三校区联动的活动得到了老同志们的拍手称赞,这些活动也真正让老同志们走出家门,走向社会,走进大自然。既为学校营造了喜庆的节日氛围,又丰富了学校离退休老人的文体生活,同时也促进了老人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使老人老有所乐,保持和增强了身心健康。
       三校区一体化是学校近年来的重点工作。离退处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谋划工作、开展活动等方面均着眼和统筹三校区全局,切实推动三校区离退休工作联动互动,把关心关爱三校区老同志落到实处,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让他们活得“安心”过得“安逸”,共享健康生活。下一步,离退处将继续加强三校区离退工作一体谋划、一体统筹、一体推进,努力引导全校离退休职工积极主动参与到以“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为主题的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中来,不断形成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氛围, 鼓励老同志力所能及发挥余热,传播学校好声音,争做阳光交大退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