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晴动态

首页 >> 正文

2024年西南交通大学离退休人员工作例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4年03月28日 11:12  

2024年离退休人员工作例会于326日上午顺利举行。会议由离退处党委书记蒋佳同志主持,离退处退休党支部书记、联络互助组组长和部分退休老同志参加了会议。

本次工作例会主要包括以下两个方面的内容:

一是离退处党委书记蒋佳同志向全体参会老同志们传达全国人大第十四届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第十四届二次会议(以下简称“两会”)精神。传达会从“两会”概况、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重要讲话情况、政府报告和今年热点问题关键词等方面对主要内容进行了宣传和学习。会议强调今年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一年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是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事关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大问题,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离退处党委将结合实际,带领全校离退休工作者一道加强研究,找准离退休工作的现代化方向,结合实践,不断加强“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我校为老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是离退处处长杨德友同志向全体参会老同志通报了离退处2023年工作总结、2023年退休活动经费使用情况和2024年工作要点。

杨德友处长指出,2024年离退处将聚焦2个“让”,主抓2条线,继续以“1135晚晴计划”为牵总,加强对学校离退休工作的统筹与指导,通过组织实施好“领航”“阳光”“健康”“幸福”“银发”五大工程,全方位关心关爱老同志,全面提升离退休工作管理服务水平。离退处坚持从行政业务和党建指导两条线总体规划、牵总工作,切实做到 “让学校党政放心”和“让离退休老同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