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龄天地

首页 >> 乐龄天地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圆满举行2023年“春华晚晴”之“集体生日会”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3年06月30日 08:43  

 主题教育凝心聚力,文化颐养乐享晚晴,为全面落实学校党委“1135晚晴计划”,传承学校敬老、爱老、助老、利老的交大晚晴文化,627日,离退休工作处经过精心谋划和细致准备,在九里校区晚晴苑多功能厅,举办了第五届“春华晚晴”之“集体生日会”,为今年年满80周岁、90周岁的离退休老同志集体庆祝。校党委副书记杨爱华出席集体生日会。


 

    生日会开始,校党委副书记杨爱华代表学校党政向各位老寿星送去最衷心的祝福和最美好的祝愿,并对各位老同志长期关心学校、建设学校,爱校如家表示衷心的感谢。杨爱华指出,离退休老同志是学校发展的亲历者、实践者和见证者,是学校建设和事业发展的宝贵资源。学校党政一直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把离退休工作放到学校事业发展全局中来进行谋划和落实,未来,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工作的细致性和针对性,用心用情关注老同志们的健康和生活状况,不断提升敬老、爱老、助老质量,让大家更加充实、舒适地享受退休生活,永葆幸福感和归属感。杨爱华表示,在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各位老前辈、老同志要继续发扬好“爱国荣校”和“爱校如家”的光荣传统,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工作,一如既往关心下一代成长,为学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汇聚强大动能;要热爱生活,健康身心,保持正能量和精气神,一同见证学校的建设与发展,见证祖国教育事业的美好未来。



    学校原电气工程学院连级三教授和研究生院廖德康老师分别代表学校7990岁、80岁寿星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生活经历,回顾了自己与交大共成长的故事,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对学校的感恩,希望学校发展越来越好,时刻准备为学校建设发挥余热。廖德康老师发言后即兴为大家演唱《我爱你中国》。



    晚晴舞蹈队、大学生艺术团、晚晴戏剧社分别为寿星们献上舞蹈《灯火里的中国》,歌曲《但愿人长久》,京剧《麻姑献寿》。



    校党委副书记杨爱华、校工会主席靳能法、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杨德友、寿星代表陈禄生和徐行可共同切生日蛋糕,伴随着短视频《岁月鎏金》和《乐享晚晴》,全体老同志在欢快氛围中共同分享了这份甜蜜的幸福。



        2023年的“春华晚晴”集体生日会在简朴、隆重、温馨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参会的寿星们纷纷发表生日感言,感恩生活在祖国强盛辉煌的新时代,感谢学校对离退休教职工的关心和关爱。纷纷表示,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继续发挥余热,展现交大晚晴人退休不褪色,积极颐养、幸福生活的态度。


    校工会、机关党委、后基处、工程训练中心、土木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等部门和学院领导,离退休工作处全体职工及50余名老寿星、家属出席庆典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