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龄天地

首页 >> 乐龄天地 >> 正文

秋韵漫漫,黄花似金——记土木工程学院退休教职工新皇城社会考察活动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8年10月30日 15:17  

       秋光绚丽,金风送爽。为丰富土木工程学院退休教职工的业余生活,让他们走进自然、融入自然、感受自然,体现学院对退休教职工工作的支持,和院领导对老同志政治上的尊重和及思想上的关怀,土木学院特组织退休教职工前往成都双流新皇城进行社会考察。10月26日上午九时,在学院党委李彤梅副书记和彭云老师的安排下,共53位相关人员于九里校区驱车前往新皇城。

       上午10时,车队将所有人顺利送达本次社会考察的落脚地——新皇城大酒店。下车后不久,李书记和彭老师组织大家拍了集体照,作为此次社会考察活动的见证和留念。

       拍完合照,整个大队伍集体向着新皇城休闲区走去。路上老教师们有的拍风景或是小合照留念,有的全程谈笑风生,还有的心无旁骛地朝着目的地前进。但不管是哪一种,所有人的脸上均洋溢着灿烂而又慈祥的笑容,仿佛正当年而又正当下。

       到达休闲区后,大部分人都选择倚坐雅桌前、阳伞下侃侃而谈,沐浴秋日暖阳,其余数位老师选择了其心中向往的“考察”之旅。

       中午12时,老师们来到休闲区就餐大厅就餐。午餐后,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各自安排活动。下午四点,所有人均乘车返回了九里校区。事后每个老师均表达了对学院组织本次活动的谢意,因为这让昔日同事、老友得以相聚,缅怀过往,共话今朝,他们纷纷表示,活在当下真的很幸福,大家谈论着家庭的变化,学校的变化,言谈中,大家为学校近年来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感到欣喜和高兴,并对学校美好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希望我们学校越办越好,学生更加奋进好学。十九大的胜利闭幕仍然是老党员、老教授、老同志热议的焦点,纷纷赞叹这几年来社会发生的巨大变化,尤其谈到高速铁路飞速发展的时候,老同志们更是难掩内心的激动与自豪,因为他们都是中国高速铁路发展的奠基石。希望学院多举办类似活动,并且他们都期待着下一次的相聚。

       百年土木,薪火相传。学院借此活动,对曾经兢兢业业为土木工程学院的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退休教职工表示深深的感谢与亲切的关怀。


                                                                                                                         文字:蒋频 摄影:蒋频 编辑:吴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