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龄天地

首页 >> 乐龄天地 >> 正文

“会”见 本 色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9年05月10日 08:46  

                    “会”见

       ——离退处退休第一支部“5.7”支部大会有感

      退休党员   李开富

57日下午,西南交大离退处退休第一支部召开了一次支部大会,作为一名与会党员的我颇有感触:退休党员本色尤在。

这个支部党员住的比较分散,有的住在九里校区,有的住在犀浦校区,还有一些住在校园外。我注意到,不管他们家住哪里,凡是在成都、能够与会的党员都齐刷刷地赶来参会。88岁高龄的刘俊秀、钱思贤二位老同志还提前走进了会议室。原校党委书记顾利亚、原校委常委蔺安林,住在犀浦校区,他们几乎放弃中午休息按时赶来参会。

这个支部有个传统,参加党的会议是荣幸,也是义务,更是责任。在这里,退休党员有归属感、使命感和光荣感。因此,只要身体力行,一般都不告假。这些年党员张贵伦听力迅速减弱,“书记讲话、念文件,只看到他嘴在动,不知道说的、念的是什么”。按说“这是一个请假的理由”,但他依然到了会。还有一些同志听力也有所减退,但都坚持前来参加。这些同志“听不明白,看得明白”。据谢成枢书记说,散会后,有好几位同志到他那儿去看文件——自己“补课”。

在这个支部有一种十分可喜的现象,那就是“工作再忙,支部工作第一忙,时间再紧,参加支部活动最要紧。”凡是有支部活动,个人事情再多也要把支部事儿放在心上,不管时间有多紧,只要有一线希望,也要参加支部会。这次支部大会7号下午3点开,党员张文桂,从北京回成都2点过下飞机,理可请假。但他没有告假,一下飞机就直接从机场赶到支部会议室,此时支部会刚刚开始。

这一幕参会的举动,充分展现了党支部的凝聚力,退休党员的先进性。“会”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会”见本色——永葆党员先进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