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龄天地

首页 >> 乐龄天地 >> 正文

土木学院退休第一党支部活动有声有色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7年12月05日 00:00  

      今天是个好日子:参观学习见到恐龙化石;遇见冬日暖阳;和老寿星共度好时光。
      11月23日阳光灿烂,我们土木退休第一党支部的同志们,一行10人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成都理工大学博物馆,该馆有8个展览:人与自然、地球奥秘、生命进化、恐龙、矿物、矿产资源、宝玉石和自然灾害与环境保护。馆内展品丰富,馆藏独特,尤以恐龙化石最为著名;博物馆中最具特色的珍藏品还有:大熊猫、剑齿象、犀牛、幻龙、鱼等古生物化石标本以及集科学研究和观赏珍藏为一体的各类矿物、岩石、宝玉石和珍奇石,千姿百态,绚丽多彩。参观后同志们惊叹不已,不仅普及了地球科学,还学习了国土资源知识,受益匪浅。
      冬天的阳光是暖的,冬天的阳光是热的,同志们的心情与冬阳交织,因为我们的队伍里有一位90岁老寿星——梁钟琪同志,她是老共产党员,她是全国劳动模范,她是兢兢业业的教书育人模范。她精神烁烁,开朗旷达,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为她庆祝90寿诞之际,同志们焕发了青春,载歌载舞,合唱《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和《生日歌》。艾莉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刘学毅书记和蒲黔辉院长送上礼物,一本《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一套《中国共产党历史》,并转达问候:祝福老党员梁钟琪同志生日快乐!身体健康!春秋不老!后福无疆!
    革命人永远是年轻
        它好比大松树冬夏常青
  它不怕风吹雨打
  它不怕天寒地冻
它不摇也不动
    永远挺立在山巅
      我们老党员都是革命人,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对于我们这一代人来说,“革命”的真谛就是不忘初心,坚守信念,永远保持一种朝气,一种"青春"的状态!只要我们怀有理想和激情,只要我们不断创新,不断变革,不停止前行的脚步,我们的心就永远不会衰老,正像那挺立在山顶上的松树一样,冬夏常青。                                                              
                                                                                                        供稿:土木学院退休一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