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龄天地

首页 >> 乐龄天地 >> 正文

颂歌献给党——西南交大老年大学汇报演出热情上演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6年06月23日 00:00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2016年6月22日上午,“西南交大老年大学舞蹈音乐班汇报演出暨颂歌献给党联欢会”在九里校区晚晴苑多功能厅举行。老年大学校长戈满寿同志,部分班级任课老师、班主任及相关负责人员出席了汇报演出。

      演出前,老年大学校长戈满寿同志发表致辞,热情洋溢的肯定了任课老师的辛勤付出与丰硕的教学成果,感谢他们对老年大学的支持与奉献;高度赞扬了老年大学学员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积极养老心态,不断释放正能量,成为生活的小太阳,同时殷切希望老同志在老年大学提供的平台上不断“求知、求健、求美、交友、探索,充分实现自身价值”,并承诺“尽最大努力为大家服好务,不断推动老年大学向前发展;加强老年大学工作,是对老同志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的具体体现”真情实意的致辞得到在场师生的热烈欢迎。

     伴随一支《新疆舞组合》整场汇报演出拉开了序幕,婀娜多姿的身姿在轻快的乐曲中摇曳舞动,顾盼生辉,尽情用肢体语言,传达出对生活的热爱,对美的追求,对艺术的感知, 基调浪漫而欢快,充分展示学员在老年大学的学习成果。接下来的或男、女声独唱、或二重唱、或小合唱,时而轻柔曼妙,宛转悠扬,情感细腻沁润入心;时而高亢激昂,雄厚饱满,起伏辗转振奋人心,《葡萄园夜曲》《西沙,我可爱的家乡》《洪湖水浪打浪》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萦绕耳畔,不禁让人遐想连篇。而一支支优美的舞蹈编排精巧,舞姿动人,何来岁月痕迹,在这一刻,舞台上的她们分明是光彩照人,灵动优美的快乐舞者。最后在舞蹈《我的祖国》的舞动中为整场汇报演出画上圆满句号。

      西南交大老年大学成立于1992年,至今已有24年的教学历史,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学员,目前在校学员238名共计9个班。通过老年大学的教育平台,渗透人文关怀,人情关切,人道关爱的精神,力争使老年大学成为老年人满意的“学习校园、交友乐园、温馨家园”。希望更多退休教职工加入其中,为闲暇的退休生活增加一抹亮色,增添一份情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