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晴动态

首页 >> 正文

参观地震遗址,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西南交大党委老干部部深入北川实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4年06月12日 00:00  

     201461011日,党委老干部部与离退处党委共同组织全校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北川地震遗址”实地开展了一次以“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下午14:3030多名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在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的带领下,从西南交大九里校区出发乘坐旅行车前往北川。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风景秀丽的新北川县城呈现在我们的眼前,这个新建的世界级温情示范新镇,掩映在绿树和鲜花丛中能防8级地震的小楼,已经层层叠叠、错落有致地矗立在路旁。村落远处的青山上,碧绿的花草树木像云雾般弥漫,把一座小小的山村紧紧环抱……当我们走到老北川县城的地震遗址前,面对县城中倒塌的楼房和残垣断壁,才使人记起这里曾遭到巨大的劫难,才想起地震来临时惊心动魄的场面:大地颤抖,山河移位,满目疮痍,生离死别……看着眼前的种种,老支部书记们都感到心情沉重,泪水莹润在眼中,心里充满了对死难者的哀悼及对救援英雄的敬意。

参观完老北川地震遗址,大家继续前行到5.12地震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纪念馆有地震发生的现场录像、党和国家领导人现场指挥抗震救灾的资料图片、人民军队在抗震救灾中的英勇事迹、医生们救死扶伤的照片以及社会各单位和个人在抗震救灾中的援助等等。

带着祝福与牵挂参观完了新北川县城和老北川地震遗址,看到了新北川县城涅盘重生的巨变,看到了老北川县城的满目疮痍,老书记们感到非常震憾,更加感觉到我们执政党的伟大;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感受到灾区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用自己的双手重建美好家园、开创幸福生活,创造了令世人震惊的奇迹;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中华民族这个大家庭“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

通过这次活动,老书记们亲眼所见灾区灾后重建新面貌,亲身体验灾区发展新变化,再次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新中国的伟大,极大地激发了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热爱我们伟大祖国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