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晴动态

首页 >> 正文

发扬抗震救灾精神 奋力推进学校发展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4年06月20日 00:00  

    “5.12”汶川特大地震已经过去6年了。近日,参加了我校老干部部组织的全校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赴北川地震遗址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仍受到强烈的震撼。

虽然我们经历过“5.12”汶川特大地震,但当我们来到老北川县城,面对地震灾害留下的断壁残垣和无数罹难同胞的遗像,仍然感到痛彻心扉的震撼。整个县城被摧毁,一半多的老百姓,特别是无数风华正茂的青年学生被地震灾害无情地夺去生命,无不令人悲痛不已。灾难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迅速调集各方力量,展开了规模空前的生死救援。地震博物馆的大型展览,再现了当时“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地震无情,人间有爱”、“多难兴邦”的动人场景,展示了抗震救灾的伟大胜利。

当我们走进新落成的北川县城,一排排整洁的房屋、一条条宽阔的马路、一个个祥和的生活小区、一片片富有羌族文化特色的崭新建筑随处可见。生活在这里的老百姓安居乐业。看到这些,让我们再次感到震撼和欣喜。短短六年时间,一座崭新美丽的新北川异地重建,拔地而起,这再一次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再一次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命力。

5.12”汶川特大地震造成的损失是巨大的,灾后重建的巨大胜利彰显了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我们要发扬这种精神,在奋力推进学校的进程中,攻坚克难、负重爬坡、奋起直追、迎头赶上,为实现学校战略发展目标各尽所能,贡献智慧和力量。

 离退处退休第一支部     谢成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