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晴动态

首页 >> 正文

走出活力 走出健康

来源:   发布者:刘海燕     日期:2018年11月09日 16:20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养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丰富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的文化生活,党委老干部部举办了“展示阳光心态 体验美好生活”系列活动之“冬季老年健身走”。
       11月8日这一天,天气就如同老人们的心情,阳光明媚,艳阳高照。晚晴苑彩旗飘飘,迎风招展。与 “西南交大老年健身走”的标语交相辉映,为活动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气氛。
       上午不到8:30,三三两两的老同志就兴高采烈地从四面八方走来,还有杵着拐棍的、驼着背的、坐着轮椅的老人们,他们也不甘落后地到来了。老人们聚集在晚晴苑门前,握手、拥抱、忆往昔、诉今朝、谈笑风生。
       8:50,党委老干部部副部长廖军(主持工作)热情地祝福老同志们身体健康,并告知大家今天的活动除健身走以外,我处还特别邀请了一家养老机构的特聘医生为老同志提供健康咨询、免费测血压和心率。同时还向大家介绍了我处新创建的“西南交大晚晴苑”微信公众号,欢迎大家扫码关注微信号,以后学校和我处新闻动态、通知公告、党建信息、离退休政策、养生养老保健信息等都可以足不出户、尽收眼底!
       9:00,今年第四次老年健身走开始了。这个传统的活动,得到老同志们的衷心喜爱。近千名老年朋友手持“健身走票”,从晚晴苑门前出发,沿唐臣路到信息楼旁竹林前盖章后沿机械馆、图书馆线路走回晚晴苑门前结束。一路走来,老同志们有说有笑、欢声笑语此起彼伏,阳光洒在他们的银发上,显得神采奕奕。老同志们到达目的地后每人凭票领取一份纪念品。许多老同志都兴奋地发出感叹:健身走活动真好,既锻炼了身体,又交流了情感,还得到了礼物,真是一举多得呀!
       离退处针对80岁以上的老人和腿脚不便的老人提供了不同的参与方式,鼓励80岁以上的老人走出家门来到晚晴苑,就能得到一份纪念品,表达我们对老人们健康长寿的衷心祝福,和学校对老人们的真心关怀!这次活动吸引了近400多名80岁以上的老人参加,创下了历史新高。
       老年志愿者活动也为本次健身走增添了一抹亮色,我处邀请了16位老同志担任老年志愿者,她们与工作人员共同完成了活动场地的布置,并佩戴“志愿者”标识牌担任健身走沿途引导员、安全员和盖章工作,帮助老年人有序安全地参加健身走活动,发挥了余热,彰显了我校离退休老同志的正能量。
       冬日暖阳梅飘香,翁媪相聚喜洋洋。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我校离退休老同志参与体育健身的热情,带动更多的老人走出健康,走出活力,也走出快乐。老同志都纷纷表示:一定要坚持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延缓衰老,提高生活和生命质量,拥有阳光心态,共享改革开放的成果,更长久地体验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