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晴动态

首页 >> 正文

离退处微信公众号“西南交大晚晴苑”正式上线运行

来源:   发布者:戈满寿     日期:2018年11月09日 16:38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新媒体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逐渐成为人们喜闻乐见的交流方式。为顺应信息化时代的快速发展,进一步提高离退休工作信息化水平,更好的为离退休人员服务,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开发了微信公众号“西南交大晚晴苑”并于近日正式上线运行。
       11月8日,离退处以组织本年度第四次老年健身走活动为契机,在活动现场开展了扫码关注和服务咨询活动。离退处组织学生志愿者耐心、细致的为前来参与活动的老同志们讲解如何关注微信号、如何在微信公众号上获取离退处的最新工作动态以及如何通过微信公众号咨询自己关注、关心的事情等问题。在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的大力支持下,离退处还在现场架设了免费wifi,供老同志们使用。老同志们纷纷表示,离退处开设公众号,及时通过微信推送有关信息,方便了老同志们了解信息、参加活动,是为老同志们办好事、办实事。
       截止到11月9日上午,已有近800名老同志关注了“西南交大晚晴苑”微信公众号。离退处下一步将扎实运维好公众号,把学校党委的关怀、老同志关心的信息及时、有效的推送到离退休人员手中,同时继续利用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老同志关注公众号,更好的服务离退休人员。
       据悉,考虑到老年人对新兴事物的接受程度较低,早在六年前,离退处就开始组织学生志愿者对老同志进行智能手机和电脑使用的普及工作,免费上门进行“二对一”的操作指导,手把手的教会了许多老同志使用新工具、新软件,帮助他们融入信息化时代,开启全新的生活、娱乐模式。经过近些年的辛勤耕耘,很多七八十岁的老人也受惠于这项工作,成为追赶潮流的人。“西南交大晚晴苑”微信公众号开辟了三大的栏目——近期动态、党建工作和联系我们。其中近期动态栏目包括了“通知公告”、“文化养生”、“美文欣赏”等内容,党建工作栏目包括了“学习园地”、“基层党建”、“平语近人”的内容;联系我们栏目设置为一键沟通,让老同志做到足不出户即可享受方便、快捷的咨询服务。
       欢迎大家继续关注我处微信公众号“西南交大晚晴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