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晴动态

首页 >> 正文

西南交大老年大学前往四川老年大学调研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8年11月23日 15:28  

       1月20日,西南交大老年大学校长廖军、常务副校长谢彬、副校长戈满寿、老年大学班主任钟南君及工作人员韩玫、胡俊毅一行六人前往四川老年大学进行调研学习,就老年大学相关工作进行深入的交流、座谈,受到四川老年大学的热情接待。


       四川老年大学副校长袁慧波、办公室主任李蓉、四川省老年教育协会会长刘韬及四川老年大学工作人员黄媛林等参加座谈。西南交大老年大学校长廖军简要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和内容,就我校离退休工作组织架构、服务管理模式、老年大学组织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对如何在高校办好老年大学,建设高质量教师团队,搭建教学资源平台,规范经费来源,合理收取学费,优化教师酬金分配方式,实施分层次教学的经验成果和老年大学资质认证等情况提出问题。袁慧波副校长简要介绍了四川老年大学的基本情况,建设管理方法和运行模式;对四川老年大学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学费标准、教师薪酬、招生对象、教学计划以及省老年教学协会管理模式、活动开展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分别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就高校开设老年大学的优势、机遇和困难做了深刻的研讨和剖析,寻求一条适合高校办好老年大学的道路,服务本校退休教职工的同时辐射周边社区更大规模的退休群体,作为社会群体的一份子,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不断努力奋斗。


       最后,在四川老年大学副校长袁慧波的带领下,西南交大老年大学一行参观了四川老年大学的教室与公共建设区域,倾听老师的课堂讲座,观看学员的学习成果。明亮整洁的校舍、现代专业化的教学设施设备,人性化的公共场所,优质的课堂讲座还有积极自信的老年学习者给人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映像。
       西南交大老年大学将积极总结调研成果,借鉴友校办学经验,结合交大特色,树立信心完成学校赋予我们的建设交大特色的终身教育体系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