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晴动态

首页 >> 正文

落实校党委三校区一体化战略部署,桂富强副书记再次带队赴峨眉走访慰问老同志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8年11月23日 17:03  

       三校区一体化,不仅是人才培养的一体化,也是管理服务的一体化,需要将三校区放在一起来通盘考虑和部署。为了进一步推进离退休工作处三校区一体化管理与服务,校党委副书记桂富强率离退处工作人员再次赴峨眉校区走访慰问老同志,并调研老年活动中心建设推进情况。


       11月21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峨眉退休教职工开展的“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系列主题活动——“歌唱祖国、歌颂党”文艺汇演拉开帷幕。桂富强代表学校党委王顺洪书记和徐飞校长向退休老同志送上学校党政的关怀和祝愿,通报了学校近期为离退休老同志解决的政策和待遇问题,并对离退休工作和老同志们提出了希望。桂富强要求,离退休工作要向高质量发展,一方面,离退处要认真思考如何让每一位老同志在生命的长度中获得有意义的空间和时间,通过组织的交流、学习和娱乐等具体的活动来承载这种意义。另一方面,也需要老同志们在退休之后依然用积极阳光的心态去体会生命的价值和生活的快乐,就像今天的活动,每位老师唱出对生命的热爱、律动和感动,感受幸福。离退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廖军在会上做了简要的表态发言,表达了对退休老同志的敬重和祝福,他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党委信任,扎实做好离退休工作,为三校区老同志做好服务。
       文艺汇演活动的策划,注重了老同志的参与面,调动了老同志的参与性,老同志们围绕主题精心的准备了合唱、独唱、二重唱等多种形式的经典曲目的歌曲表演,还有京剧、太极扇和《锅庄》等特色表演和互动活动。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热闹非凡,每一位老同志都开心的发自内心的歌唱,每一位老同志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活动结束,桂富强率离退处一行来到老年活动中心,现场视察研讨老年活动中心的改造、设计和建设推进工作。桂富强强调,要加强与学校资实处等相关部门的密切联系,尽快完成老年活动 中心和交大老年大学(峨眉校区)的建设工作,为峨眉校区退休同志提供良好活动空间和活动服务。

       下午,在峨眉校区党工委、管委会综合办公室刘伟主任的陪同下,桂富强一行来到了沈志云院士家中慰问,关切询问了沈院士夫妇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简要汇报了学校近期有关情况,同时认真听取沈院士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桂富强代表学校感谢他们为学校建设发展所做的突出贡献,并希望他们保重身体。今年89岁高龄的沈院士精神矍铄,饶有兴趣地听了学校发展的新情况,表达了对学校关心的感谢,提出了学校在改革创新过程中会遇到的一些问题,表示对学校事业的发展感到由衷的欣慰,并表示会一如既往关注、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