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晴动态

首页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举行2018年度离退休教职工校情通报会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8年12月10日 09:44  

       12月3日上午,西南交通大学离退休教职工校情通报会在九里校区国际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王顺洪、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飞出席,我校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参会,会议由王顺洪书记主持。


       徐飞校长首先进行了校情通报。他为老同志、老领导们分析了现今发展的五大背景:新时代的国家战略——教育强国、交通强国,以及“一带一路”倡议五周年、改革开放四十年、当今科技革命新时期对人才的需求。徐飞校长极具针对性地指出了其中我校面临的巨大机遇与挑战。徐飞校长还就党的建设、“双一流”建设、教育教学工作、人才培养工作、人才强校战略、国际化战略、数字化战略、加强学术交流、实验室、基地及研究院的建设工作、改革发展民生、政产学研、校庆校友、美誉交大的建设以及发展形势等十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总结,展示了学校的发展建设成就,他对离退休职工对学校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深深的谢意。
       王顺洪书记在徐飞校长通报校情的基础上作了补充。他强调,随着川藏铁路建设的全面推开,学校将主动积极作为,通过对川藏铁路建设做贡献,助力国家铁路建设管理运营有关技术获得全面提升,让中国铁路通过川藏线的实现走到全世界的领先地位。王顺洪书记同时指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向西、向南的深入推进,成都的中心地位将越来越突出,同时,学校将抓住机会,引入区位优势,继续努力申建国家科学中心。王顺洪书记也就人才培养有关问题进行了说明。他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及“双一流”建设大会等的会议精神,指出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始,从上到下都对人才培养产生了前所未有的重视,强调要回归到重视人才培养,重视本科教学。王顺洪书记表示,学校将集中精神抓好学校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工作,希望老领导、老同志能多提意见建议,帮助学校获得更好更快地发展。
       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离退休职工们踊跃发言、建言献策,他们关心学校“双一流”建设进展、关心教育教学改革、关心学校民生工作。对老领导、老同志的问题,王顺洪书记与徐飞校长都进行了细致解答,并耐心地听取了离退休职工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王顺洪书记表示会就老领导、老同志提出的问题及建议进行调研,他强调了学校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民生的坚决态度,会努力解决师生和校友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学校给予的有效帮助不足的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