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晴动态

首页 >> 正文

离退处赴北京高校开展调研学习并看望离休干部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8年12月10日 17:20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离退休工作管理与服务水平,学习借鉴部委直属高校离退休工作的创新经验和成功做法,12月4日—7日,我校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廖军同志带队赴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三所部委直属高等院校离退休工作处展开工作调研,同时看望了在京离休干部关宝树教授。
       调研工作主要围绕离退休老同志思想引领、服务保障、作用发挥、老年大学建设等问题进行,三所高校的离退处领导分别从支部建设、组织生活、考核评估等方面介绍了党建工作经验;从慰问活动、文化养老、空巢帮扶等方面介绍业务开展情况;从场地建设、老年组织、文体活动等方面介绍了老年大学和协会发展方面情况……会后,为更好收集离退工作经验与素材,双方还围绕调研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和探讨。其中,三所高校离退处各自的特色品牌活动和创新管理举措:北京邮电大学推进的智慧养老社区建设和“夕阳再晨”大学生志愿服务、清华大学离退休工作的管理理念、北京交通大学离退休工作信息管理系统等创新理念与做法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让参加调研学习的同志对离退休服务与管理工作有了许多新的认识,新的思考。会后,实地考察了三所高校的老年活动中心和老年大学。
       出行前,廖军强调,此次参加调研的同志都要带着“走出去、带回来”学习任务,以“思考与改进”为学习目的,把兄弟院校好的做法带回来与大家共享,并藉此形成学习调研机制,巩固和扩大调研学习成果。离退处将于13日下午以政治学习为契机进行调研学习专题交流,四位同志将在会上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考。
       通过外出调研与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每所大学都有许多值得借鉴和学习的地方。我校离退休工作处应在现有基础上,不断开阔工作思路,改进和创新工作举措,扎实落实学校党委对离退休工作的指示精神,“高标准”要求和引领工作,进一步提升离退休老同志服务质量和水平,提升老同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创造良好条件。


      

       调研结束,离退处一行还专程慰问了在北京居住的离休干部关宝树教授。今年87岁高龄的关宝树教授才思敏捷,依然活跃在教育的前沿,老人坚持出书,坚持教学,退而不休,笔耕不缀的精神向大家传递着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