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晴动态

首页 >> 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开展2019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9年06月28日 11:18  

为牢固树立离退休工作处全体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知识学习,提高灭火自救能力,有效预防火灾的发生,2019627日下午,在学校保卫处的大力支持下,离退休工作处组织举办了2019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学校保卫处副处长朱云峰为全处职工做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朱云峰围绕高等院校及家庭住宅为什么要开展消防培训、高校消防工作“四个能力”建设、消防安全责任、火灾隐患的预防及措施等几个方面开展讲解,用生动的火灾实例告诫我们,火灾隐患就在我们周围。朱云峰指出,灾难不可预知,生命是可贵的,是无价的,在工作和生活中,我们要遵守消防法规,传播消防知识,及时发现隐患,及时制止违规行为,把消防工作作为我们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强调,遇到火灾,要沉着冷静,做到生命至上。

安全知识讲解后,为了让每一位职工都能掌握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离退处全体职工在保卫处消防科的配合下,轮番上阵进行实操演练,正确使用了灭火器灭火。

此次培训演练活动,切实增强了全处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强化了全体职工“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意识,为离退处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学习和演练必将终身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