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晴动态

首页 >> 正文

“荣休守初心 拥抱新时代”学校举行新退休教职工欢迎会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9年06月26日 14:11  

为贯彻落实《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工作的实施意见》(西交党【201956号),切实增强新退休教职工的归属感,及时传达退休后有关工资待遇、医疗社保、文体活动等方面的政策和信息,625日下午3点,学校在九里校区晚晴苑隆重召开“荣休守初心 拥抱新时代”2018-2019年新退休教职工欢迎会。校党委副书记桂富强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工会、人事处、医幼及场馆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介绍有关政策,各二级党组织退休工作小组负责人和联络员,以及201811日至2019625日期间新退休的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离退处党委书记段雪芬主持。


会上,人事处副处长张国正宣读了201811日至2019625日退休的187名教职工名单。校工会主席阎开印为退休教职工代表颁发了荣休纪念品。退休教职工代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景红教授代表新退休教职工作了发言,表达了对学校多年关心培养的感谢和退休不忘初心、接续支持学校的决心。机械工程学院退休工作小组组长、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军代表二级党组织退休工作小组做了经验交流,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退休教职工管理与服务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经验体会。

 

 

会上校工会、医幼及场馆服务中心、离退处分别向新退休教职工讲解和介绍了有关情况。校工会主席阎开印讲解了学校离退休教职工住院护理费补助办法、教职工重大疾病医疗补助办法、教职工困难补助申请办理办法、教职工互助保险办理等相关政策,并介绍了学校今年在教职工生日慰问、年节慰问等方面新的举措。医幼及场馆服务中心副主任刘莉介绍了学校医疗保健、医保政策方面的基本情况。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廖军介绍了学校离退休教职工基本情况,重点从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养四个方面介绍了离退处开展的全校性“交大晚晴”文化系列活动、晚晴苑活动场所、西南交大老年大学、校关工委工作及“银发工程”开展等情况。

 

校党委副书记桂富强作了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各位荣休的同志多年来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勉励退休教职工正确面对荣休这一人生转段,展示阳光心态,与时代同行、与生命对话,保持活跃思维和年轻的心。桂富强对各二级单位贯彻落实《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工作的实施意见》进行了强调和要求。他指出,“1135”晚晴计划是全校做好离退休工作的总布局、总部署,各单位一是要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切实纳入学院党建、教师队伍建设等工作范围;二是要形成离退休工作体系,要有项目支撑、要精准到人;三是要有执行力,通过负责人、联络员调动周边的人,组织起来,发挥退休教职工的作用推动学校工作、助力交大复兴,同时让每一个退休老同志都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悉,本次退休教职工欢迎会是近年来最为隆重的一次。会议不仅邀请校领导出席讲话,邀请校工会、人事处等有关部门介绍政策信息,还邀请了各二级单位退休工作小组负责人和联络员参会,为每一位退休教职工制作了座位牌,编印了《新退休教职工服务手册》,为新退休的教职工赠送了学校纪念品。欢迎会隆重而简朴、热烈而温暖,切实让退休教职工感受到了学校对他们的重视、关心和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