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晴动态

首页 >> 正文

“壮丽七十年,拥抱新时代”西南交大老年大学隆重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9年06月24日 10:24  

618日下午,在“七一”即将来临之际,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离退处精心策划组织西南交大老年大学成功举办“壮丽七十年,拥抱新时代”交大老年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向祖国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此次汇报演出由退休刘捍卫老师和离退处在职职工刘海燕老师主持。首先离退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老年大学校长廖军代表离退处党政和全体员工对老同志们送上了深切祝福。廖军校长强调,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老党员和老年大学学员们发挥自身优势,运用自编自导自演节目的形式,来汇报一学期的学习技能、成果,让老同志展现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传播交大好声音,展示当代老年人的风采,以自己的行动向党和祖国献上诚挚祝福。感谢老同志们付出的辛苦努力,并预祝演出成功。


 
       接着,演出在歌颂祖国的大合唱《祖国吉祥》《美丽的草原我的家》中拉开序幕,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对祖国的祝福,隽永的情感在音乐中流淌,抒发着新世纪退休人员的幸福感、满足感与自豪感。 

        演出第一篇章“各民族大团结,为党点赞!”精彩纷呈的民族舞蹈逐一铺陈,豪迈激昂的蒙古舞《白马》、温柔舒缓的藏族舞《心上的罗加》、欢天喜地迎宾欢庆的苗族舞《苗乡侗寨》还有清明高远悠悠流淌的彝族舞蹈《凉山的月亮》,让我们看见了雪山、望尽了辽阔的草原,欣赏的云雾下的梯田,领略了祖国的打好河山与民族风情。

 

 

       第二篇章“七十年共繁荣 祖国万岁”在合唱《映山红》《咱老百姓》展开,5位平均年龄83岁的老教授领唱歌曲,气势豪迈,声音洪亮,震响全场,时代气息浓郁的舞蹈《绒花》舞出了一代青春记忆,时尚感爆棚的走秀《秀舞汉唐》借古喻今,从唐朝的繁华昭示着现代的繁盛,老体协、书画班也不甘寂寞,亮出锋芒,《卓玛泉》的舞蹈和《牧民歌唱共产党》书画展示,一动一静的抒发着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主动请缨表演的黄忠臣老师,高歌一曲《老司机》抒发了一名普通工人的自豪,最后优美疏远的《鸿雁》再次将大家带回到了悠悠草原,在天际翱翔间,共享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年的翻天覆地的巨变。


       第三篇章“共享新时代,再谱新篇章”悠扬与欢快相结合的合唱《飞来的花瓣》《簸箕上的麻雀》让老师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太极拳表演与英语演唱,从不同的层面展示着我们越来越丰富的文化生活,古典舞蹈《采薇》再次抒发了新中国的文化自信。

 


        最后演出在耳熟能详,深情款款的合唱歌曲《茉莉花》《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结束。节目精彩纷呈,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学员们以饱满的热情,倾情的演绎,充分展现了老年大学丰硕的教学成果,抒发了浓厚的爱国爱党情怀。

 


 
   本次演出,各类精彩节目共计17个,演员200多人次,历时近2个小时,现场气氛热烈、和谐,充分展现出我校老同志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的精神风貌,更传递出他们对党、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和无限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