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晴动态

首页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离退处学习传达教育部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专题培训会精神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9年06月19日 10:37  

 

611日上午,西南交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召开全处会议,集体学习传达教育部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专题培训会精神。

会上,离退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廖军同志简要介绍了培训会的日程安排、培训内容等主要情况,重点学习传达了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郑富芝、中组部老干部局副局长赵胜利和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于虹的讲话,并结合离退处全年的工作和贯彻落实《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工作的实施意见》(西交党【201956号)进行了要求和部署。廖军强调,郑部长的讲话,肯定了包括我校在内的直属高校和直属单位离退休工作,对今年和较长一段时期如何做好高校离退休工作指明了方向。下一步离退处要认真贯彻郑部长的讲话精神,切实以统筹为重点,把党建工作和服务工作、信息化手段和传统做法、发挥优势和服务大局、单位资源和社会资源、埋头苦干和借势借力相结合,推动学校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做到“让学校党政放心,让老同志满意”。廖军指出,本次培训会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形式新颖、安排紧凑,组织了四场高质量专题报告,一场教育部和相关司局领导出席的座谈会,一场分组讨论和大会总结交流。在培训座谈会环节,播放展示了北京大学、高等教育出版社等五家直属高校和直属单位关于老同志保障服务、作用发挥等情况的视频,我校和浙江大学、教育部考试中心等六家直属高校和直属单位围绕党建考核机制、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做了经验交流发言。有关高校的经验做法十分值得学习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