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晴动态

首页 >> 正文

相聚、相逢,畅谈、共享新时代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9年06月17日 14:56  

为了丰富离退休教职工文化活动,为大家创造更多的相聚、相会、交流机会,按照惯例,612日离退休工作处组织校机关、校产集团、峨眉驻成都退休教职工副处、副高、六级职员及以上退休教职工到郫都区“陌上人家”进行学习和交流。

当天一早,老同志们兴致勃勃,沐浴着和煦的晨风,早早到达九里校区晚晴苑集合上车地点,相伴出发。到达目的地后,大家感受着初夏时节庭院中满满的绿意和生机,紫红色的三角梅在微风、阳光中绚烂地盛开,如瀑布般倚着房檐,倾挂下来。

在小会议厅中,老同志们聚在一起观看了《改革开放 关键一招——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节目短片。这是中共中央宣传部理论局、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的通俗理论电视节目,共有7集,201812月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首播,并在其他电视频道多次播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是其最后一集。这一集节目中,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教授从五大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作为世界最大执政党的风范;焦裕禄同志的外孙余音同志讲述了他眼中的焦裕禄;电影《李保国》中李保国的扮演者林永健分享了“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的故事;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机长刘传健讲述了他在飞机遭遇故障时,沉着冷静,处置得当,虽然经过了惊心动魄的34分钟,最终保障了旅客生命安全的事迹。《改革开放 关键一招》从新的视角解读改革开放,深入浅出阐述了“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这一主题,引发了老同志们的深入思考和探讨,引导老同志们跟上时代步伐,思考当下问题,继续与祖国、与党中央、与学校一起同心同向同行。


接着,老同志们跟随MV一起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两首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优美的旋律传达了大家的心声,表达了大家对祖国的热爱。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老同志们相聚唱响同一首歌,不同的声音聚成同一个主题,大家共同祝愿祖国更加富强文明、老百姓的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随后,老同志们三三两两,结伴聚谈,惬意而放松,感受着老朋友、老同事们之间相互关爱的问候,相互交流、沟通,增进了彼此的情感,大半天的行程虽有疲倦,但心情畅快。

这次活动为老同志们提供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增加了老同志之间共同的美好回忆,今后离退休工作处将继续一如既往,为老同志们做好事、服好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