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晴动态

首页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在教育部直属高校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专题培训班上做大会发言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9年06月10日 14:54  

201963-6日,教育部直属高校、直属单位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专题培训班(第4期)在北京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行,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郑富芝出席并讲话。西南交通大学党委老干部部(离退休工作处)在大会上以《实施“1135晚晴计划” 推进离退休党建工作落地落实》为题做大会典型经验交流发言。直属高校、直属单位120名离退休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培训会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形式新颖、安排紧凑,组织了四场专题报告,邀请人口学、信息化有关专家和地方老干部局领导等就离退休工作进行专题辅导报告;一场教育部和相关司局领导出席的座谈会,教育部直属高校和直属单位代表做了大会交流发言,郑富芝做了讲话;一场分组讨论,六个组分别围绕既定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在培训座谈会环节,播放展示了北京大学、高等教育出版社等五家直属高校和直属单位关于老同志保障服务、作用发挥等情况的视频。西南交通大学、浙江大学、教育部考试中心等六家直属高校和直属单位围绕党建考核机制、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做了经验交流发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郑富芝出席,全程听取发言并讲话,中组部老干部局副巡视员赵胜利、教育部人事司副司长彭实、教育部财务司副司长华成刚陪同出席。我校党委老干部部(离退休工作处)在发言中介绍了我校以党建为龙头,启动实施离退休工作“1135晚晴计划”的有关情况,重点围绕学校健全“规范化机制”,在制定工作制度、完善工作机制、突出党建考核等方面加强离退休党建工作顶层设计,以及统揽实施“领航工程”,推动离退休党建工作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等方面落地落实的有关情况。郑富芝在听取完汇报后,对我校离退休党建工作给予了肯定,特别指出以我校为代表的高校离退休工作站位更高、三项建设有力有效。郑富芝还对各直属高校和直属单位在离退休工作准确把握新特点和新要求、统筹推动高质量发展做了强调和要求。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把离退休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离退休老同志思想政治建设、服务保障、作用发挥,以及离退休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着力推进改革、加大工作力度,取得了积极成效,得到了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也得到了学校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普遍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