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晴动态

首页 >> 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召开安全稳定专题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9年06月03日 10:54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安稳工作会议精神,2019年5月30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传达学校相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稳定工作。离退处副处长廖军(主持工作)主要传达了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

廖军强调,安全稳定工作无小事。全处职工必须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做到防微杜渐,不断提升安全意识,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做到即查即改,切实消除安全工作中的各种隐患。离退处党委书记段雪芬指出,要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上报安稳平台信息,打好第二季度的安稳攻坚战,做好网络安全管理工作。

5月30日下午,离退处纪委书记谢彬给全处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教育课。水火无情,谢彬结合火灾案例,详细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逃生、如何灭火、如何安全用火用电等知识。谢彬还提到了高校消防工作“四个能力”建设(即隐患阶段、初期阶段、大火阶段和理论储备),消防安全责任,消防安全三级责任制,火灾隐患的预防及措施。他还重点指出,学校的火灾隐患主要存在于学生宿舍,食堂和实验室,学校应大力监管并提高学生安全用电意识。谢彬通过“两起轿车自燃”和“楼房起火”的典型案例折射人们对消防知识的匮乏,警醒大家应增强处理危机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

俗话说“隐患险于明火,防患大于未然”。通过学习,有效普及了消防知识,提高了教职工的防火安全意识。为了进一步提高职工的防火安全意识以及火灾自救逃生能力,离退处定于六月中旬举行一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