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晴动态

首页 >> 正文

离退处党委召开全处职工专题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9年05月14日 09:39  

201959日下午4:00,离退休工作处在晚晴苑二楼椭圆会议室开展了全处职工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会议由离退处党委书记段雪芬主持,离退处副处长廖军(主持工作)深刻传达了讲话精神。

430日,习近平出席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伟大贡献和历史意义,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大要求,为当代青年指明了奋斗的航向、注入了奋进的动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习近平总书记还对新时代青年提出了六点要求,即: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

廖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立意高远,特别精彩,特别接地气,发人深省,要求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履行职责,团结广大青年坚持党的领导。

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珍惜昭华、不负青春,掌握知识技能,跑好人生的接力赛。

说明: C:\Users\yy\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782a80e45f9fb6410c39c866c693d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