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晴动态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欢庆祖国70华诞 春华晚晴集体祝寿”活动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9年07月03日 17:00  

72号下午,为迎接祖国70华诞,同时为今年年满70周岁、80周岁、90周岁及90岁以上的离退休教职工过集体生日,学校在九里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欢庆祖国70华诞 春华晚晴集体祝寿”活动。校党委书记王顺洪、副书记桂富强出席活动。活动由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廖军主持。

 

活动现场,大红的“寿”字、圆圆的寿桃,会场洋溢着热烈、温暖的氛围。在交大子弟小学的开场歌舞《花开新时代》后,王顺洪上台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党政向在交大奋力前行历程中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老教授、老领导、老同志表达衷心的感谢,并向老同志们送上诚挚的生日祝福。王顺洪指出,学校一百二十多年的建设发展,离不开老同志的艰苦奋斗,离不开老一辈交大人的辛勤付出。学校不少老同志为缔造新中国、捍卫新中国、建设新中国、发展新中国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为学校的改革、建设、发展付出了辛勤的汗水,是新中国沧桑巨变和学校建设发展的参与者、见证人。没有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奋斗付出,就没有今天西南交通大学的良好局面。王顺洪向全场离退休老同志坚决表态,一是学校要接好历史的接力棒,再接再厉建设好、发展好学校;二是学校要努力做好离退休老同志保障服务,请老同志们放心。最后,王顺洪再次表达了最诚挚的生日祝福。

 

 

   新中国在70年的栉风沐雨中取得了瞩目的光辉成就,学校大批的老同志也与新中国一起成长,他们是共和国沧桑巨变的亲历者、参与者、见证人。李开弟、刘俊、周令芳、颜碧、刘淑彬声情并茂地朗诵了由梁锦唐和刘海燕共同创作的诗歌《我与共和国同龄》,抒发了对祖国的深情祝福,感怀与祖国同龄的自豪。

 

在动人的生日祝歌中,老寿星代表和学校领导一同分享离退处和成都锦欣集团精心准备的五层生日蛋糕,53位寿星的生活风采展示视频在大屏幕播放,大家在一张张黑白和彩色照片中回顾了与祖国一同成长的峥嵘岁月。

伴着激扬欢快的鼓点,来自老年大学舞蹈班的学员们身穿鲜艳的传统服饰带来了蒙古舞蹈《白马》,精彩悦动的舞蹈展示了老同志们的阳光健康的心态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70周岁的寿星代表梁锦唐发表感言。他分享了自己出生在新中国成立这一天的趣事,回忆为祖国奋斗、与交大成长的青春时光。90岁高龄的朱铃教授献上精彩的京剧选段表演,“祖国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我们每一个人是祖国的”,朱铃教授发自肺腑的感言、高亢的京胡和京腔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欢呼和掌声。

 

 

集体祝寿活动在响遍全场的《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中圆满落下帷幕。53名老寿星和与会领导在大幅的“寿”墙前合影留念。

 

党政办、后勤与基建处、饮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庆典活动。活动得到了成都锦欣集团的赞助支持。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在顶层设计方面,提出实施“1135晚晴计划”,全方位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工作;在生活待遇方面,加大投入对晚晴苑进行翻新改造、加装电梯,对九里校区南北园进行改造、引进物业,全面提升老同志文化活动和生活环境;在队伍建设方面,加强校院两级离退休干部工作队伍建设,强化二级单位退休工作保障服务。本次集体祝寿活动,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首次专门针对高龄老同志开展的关爱活动。活动结束后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十分高兴十分满意,并热切期盼明年的集体生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