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晴动态

首页 >> 正文

打造“晚晴”品牌,营造我校文化养老的和谐氛围

来源:   发布者:徐海霞     日期:2019年09月09日 08:53  

2019年上半年,离退处积极打造我校“晚晴”老年文化品牌,统筹推出“春华晚晴”系列中大型的乐龄活动之后,得到了我校离退休老同志的肯定和认可,肯定了我校修订《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工作的实施意见》的工作意义。“晚晴”文化品牌这一标识在价值导向、活动组织、物理和网络空间等层面逐渐凸显和固化。

下半年,离退处继续组织开展“秋实晚晴”系列活动。96日上午拉开了“晚晴”品牌大型活动的序幕,从健身与保健相结合的维度考虑,同时推出了“乐龄幸福健身走”和“晚晴讲堂”两个全校性的活动。

“健身走”既是身心锻炼活动,也是情感交流活动,深受我校老同志们的喜欢,一直被老同志们认为是“最接地气、最走心的”品牌活动之一。本次健身走活动的路线依旧是沿着我校九里校区镜湖环湖路进行。当我校千余名老同志激情相约,精神抖擞的沿着湖畔健步而行时,笑容呈现在脸上,笑声荡漾在湖面,环湖路成为了校园中一条充满活力的“健身之路”。

多一点健康关注,少一份疾病担忧。在健身走活动结束后,上午1000,晚晴讲堂也开课了。本次的“晚晴讲堂”是2019年的第三期,聘请的主讲嘉宾为椿萱茂珉湾长者社区的郭剑副院长,讲座内容是阿尔兹海默症的表现及预防知识。讲座一方面是向老同志宣传、普及科学保健知识,增强科学保健的意识,另一方面是帮助老同志认识到老年病预防的重要性,树立科学的生活新理念。

处领导十分重视“秋实晚晴”第一次全校性的大型活动,从形式到分工都精心安排,力求在组织细节上体现出高的服务质量。活动结束,老同志们身心愉悦,收获满满。从参加活动的老同志脸上洋溢的笑容和对我们表达的感谢话中,我们深感离退服务工作的责任重大。今后,离退处将继续以沟通情感、交流思想、拥有健康体魄与心态为离退休服务工作的基本内容;以张扬个性、崇尚独立、享受快乐、愉悦精神为离退休服务工作的根本目的,不断探索多元化的服务模式,组织健康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在打造“晚晴”这一文化品牌的同时,努力传递学校对老同志的重视和关心及慰问,全力营造高境界、高品位的文化养老的和谐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