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晴动态

首页 >> 正文

离退处在职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9年09月09日 13:58  

为贯彻执行学校党委精神,教育引导离退处全体党员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 9月5日下午3:00,离退休工作处在职党支部在晚晴苑第二会议室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离退处党委书记段雪芬做主讲。

为增强学习效果,改进学习方法,创新学习形式,本次学习采用观看相关视频和文稿相结合的模式。首先,全体党员观看视频《时代楷模黄文秀》,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视频中介绍,黄文秀来自广西百色一个贫困家庭,从石头村里一路考入北京师范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以后,毅然决然地选择回到家乡,到贫困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在工作过程中,一场突如其来的山洪,让她30岁的生命永远定格在扶贫路上。看到视频中介绍黄文秀的点点滴滴,风雨之夜的勇敢前行,不忘初心的扶贫信念,平淡而真实的行动无不感动着我们,为这个素未谋面的年轻姑娘留下了感动的热泪。让我们感受到一个年轻的女孩用初心不灭的决心、甚至用生命真正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

学习第二部分是段雪芬带领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视频,对照视频,人手一份讲话原稿,更加深刻有效地学习了讲话精神。段雪芬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方针。要求每位党员应务必认真学习,融会贯通。

会议的第三项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指出,学习的目的就是要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结合新时代要求,推动全党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切实搞好主题教育。段雪芬传达了相关讲话精神。

段雪芬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每个党员的一项重要政治责任。全体党员要通过集体学习、会后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吃透精神实质,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领会好。在工作和实践中,要不忘初心使命,坚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