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晴动态

首页 >> 正文

离退处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体党员大会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9年10月09日 14:12  

    为落实离退处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提高党员对主题教育的思想认识,不断加强党员的政治修养,929日下午,离退处党委在九里校区国际会议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大会,会议由处党委书记段雪芬主持。

段雪芬对主题教育的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6-8月在全国进行了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99日,教育部召开了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议。916日,西南交通大学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向各二级党组织、各二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基层党支部提出了要求。离退处党委于920日召开了处党委会,审定并通过了离退处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按照方案,离退处今天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拉开了离退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序幕。 

会上,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时代楷模——“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优秀共产党员张富清”事迹》。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真实感人、催人奋进。会场上,鸦雀无声,全体党员聚精会神的盯着大屏幕,深深地被张富清的真实故事吸引着。看到感人之处,有些老党员眼角湿润,或许勾起了他们对过往生活的回忆,想起了他们也曾生活在战火连天的岁月,想起了属于他们的峥嵘岁月。

段雪芬强调,时代楷模张富清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他对理想信念和党的宗旨的坚守,他的事迹彰显的是使命担当和初心本色,为我们全体党员树立了学习榜样和价值标杆,希望我们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永葆政治本色。

会议第二项内容是观看中央电视台新闻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段雪芬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方针。她还指出,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处党委为每位党员购买了原版书籍,鼓励党员读原著,学原文,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接着,党委老干部部长、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廖军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进入新时代,学校离退休工作要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以让学校党政放心、让老同志满意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勤勉工作,不断提升学校老同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最后,段雪芬传达了离退处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详细解读了方案的内容。方案从处党委、处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以及处党支部三个层面进行了说明,对需要完成的“规定动作”进行了强调。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执行实施方案的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紧迫性、必要性,做好集体学习与自我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大家表示,通过本次大会,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保持崇高信仰,始终牢记党员身份,保持共产党员本色,做永不退色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