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晴动态

首页 >> 正文

赏 秋——西南交大离休干部和校机关退休职工“秋实晚晴”之秋游活动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9年10月18日 08:47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为丰富离退休老同志的业余生活,增进老同志的身心健康和情感交流1016日,离退休工作处组织200余位离退休人员到郫都区顺湖园秋游。

上午8点,老人们早早来到晚晴苑,大家见面无比开心,轻松交谈、相互问候,沿途欣赏着金秋的风景,纷纷肯定70年来祖国的发展、四川的发展、成都的发展,特别是农家乐带来的便利休闲,能让离退休老同志共享改革开放的成果,深切感受着学校党政的关怀。

     进入顺湖园,亭台水榭,雾气袅绕,好一个天然氧吧,漫步曲径小道,海棠花盛开、金菊绽放,真是不是春光,胜似春光,令大家心旷神怡。老同志们三三两两驻足,合影留念、喜笑颜开,处处留下了他们爽朗的笑声和欢乐的身影。

    离退休工作处针对老同志的身心特点就地点选择、天气条件、车辆调配、行车路线、医疗急救、人员配备等事宜都做了详细安排。为此专门召开了秋游组织工作会议,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制定了突发事件处理预案。工作人员在陪护老同志秋游的过程中,认真负责,热情周到,团结协作,尽职尽责。他们注重工作的每一个细节,诸如上下车、过马路、上下台阶、清点人数等,使老人们在优质服务的愉悦中享受金秋的美景。
  “最美莫过夕阳红”,秋游对老同志来说不只是赏秋、赏菊、进美食,更是传递一种信息:老年人更需要爱、需要快乐和健康。通过秋游活动,关心并了解老年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倾听他们的想法,创建一个敬老、爱老、助老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