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晴动态

首页 >> 正文

离退处党委书记段雪芬为在职党支部讲党课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9年10月22日 15:41  

10月17日下午,离退处党委书记段雪芬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自身学习体会,结合离退处党的建设的实际,给离退处全体在职党员讲了一次生动的专题党课。进一步落实“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学习目标。

说明: C:\Users\yy\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47b2f5810c45889142475780c044cd.jpg

段雪芬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多次提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其主要寓意即“只有坚守本心信条,才能德行圆满。”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她带领大家回顾了苏联解体的历史,指出苏联共产党执政74年后解体,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放弃了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苏联共产党蜕化成少数人的利益集团,严重脱离群众,偏离了初心。段雪芬强调,我们要以史为鉴,引以为戒,不要忘记历史,让革命的接力棒代代相传。

接着,段雪芬讲到,历史已经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历史不断发展、不断进步。她用二万五千里长征的伟大壮举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是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革命先烈们正是用他们高尚的、纯粹和坚定的革命信念和初心,使中国立于不败之地。她指出,我们要坚信党是领导一切的,要以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着力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段雪芬强调,要保持党的先进性,就要不忘初心,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最后她指出,党员同志们要坚定信念跟党走,就要补足精神之钙,加强学习。要直面使命敢担当,就要坚定“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要坚持纪律挺在前,不做逾矩之事。还要保持品行端正,率先垂范,无私奉献。

此外,段雪芬还结合党课联系本单位实际讲了她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存在的差距,提出了加强和改进的具体思路和举措。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IMG_20191017_145236.jpg

党课结束之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听完党课受益匪浅,将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提高党性修养,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用行动诠释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