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晴动态

首页 >> 正文

离退处领导班子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9年10月30日 15:38  

离退处党委在开展主题教育中,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10月17日下午,中心组成员在晚晴苑第一会议室原原本本、联系实际的学习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会上,中心组成员边学边谈体会。段雪芬谈到,教育是人们的迫切需要,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她表示,坚决拥护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加强师范道德教育,为教育事业出一份力。廖军谈到,人民满意的教育应该是教育公平,基础教育是教育公平的重要方面。目前,基础教育太过市场化,划片就近入学都是不公平的。他表示,相信党中央会完善相关教育政策,让教育做得更好。廖军还结合离退处工作实际谈到,尊师重教应落到每个人头上,离退处每个员工首当其冲,应从自己做起,怀爱老之情,扬敬老之德,兴助老之风,办利老之事,构建尊老、敬老、孝老的体系。王琳谈到,要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好,授课教师在授课中应当添加思政元素,讲课除了包含业务能力之外,还应包含道德情操,用个人魅力感染学生,润物细无声,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谢彬谈到,要加强教育强国战略,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戈满寿谈到,学校关工委的工作就是立德树人,要给学生扣好第一枚扣子。

中心组成员表示,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奋进的动力,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