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晴动态

首页 >> 正文

离退处党委组织全校退休党支部书记赴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9年10月30日 15:48  

1024-25日,离退处党委组织全校退休党支部书记,赴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以“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为目的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为丰富活动内容,离退处党委邀请梁锦唐老师给离退处领导班子和全校退休党支部书记做报告,报告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铁路发展史话”。梁锦唐结合大量真实事迹生动的为大家讲述了中国铁路的发展,让在座的每一位都能感受到祖国的发展变化,感受到祖国的交通强国。  

                                                          

听完报告,大家便驱车前往邛崃,到的时候已经是傍晚时分。暮色下的邛崃市,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烟雨蒙蒙,给邛崃这个城市增添了些许庄严和肃穆感。

 

第二天一大早,大家便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赶往目的地——红军长征纪念馆。可惜天公不作美,阴雨绵绵,气温骤降,但大家追寻革命先烈的热情丝毫不减。在解说员的讲解下,党员同志们参观了红军长征纪念馆,边听边学习了从党的创立到解放战争时期,革命前辈在邛崃这片红色土地上的艰难奋斗历史,深刻感受了革命烈士为了初心和使命坚忍不拔、英勇战斗的革命精神。大家在红军亭前驻足,留影,看到一个个革命碑上雕刻的文字和故事,久久不愿离去。

在红军长征纪念馆烈士纪念雕塑墙前,由离退处党委书记段雪芬同志领誓,面对鲜艳的党旗,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誓言铿锵,激昂回响……

活动结束后,大家谈到,通过参加这次革命传统教育,深刻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红军长征的峥嵘岁月,心灵又一次受到洗礼。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优良革命传统,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不畏艰难、攻坚克难,在生活和工作中积极发挥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给学校增添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