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晴动态

首页 >> 正文

离退处领导班子成员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座谈会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9年10月30日 16:09  

20191028日下午,在晚晴苑二楼第一会议室,离退处党委组织班子成员召开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座谈会。座谈会由离退处党委书记段雪芬同志主持,学校主题教育第二督察组成员、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许金砖同志和班子成员廖军、王琳、谢彬、徐航四位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说明: C:\Users\yy\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d0f4a0bb2921c08fdb172757585e5c.jpg

首先,段雪芬同志在第一个议程中介绍了处党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体开展和推进情况:离退处主题教育调研题目是经过离退处第15次党政联席会讨论,第5次党委会审定通过的。在10月期间,班子成员相继与四川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我校机械学院开展了工作调研,同时班子成员分别与单位的工作人员和离退休教职工代表谈话。根据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班子成员都结合离退休工作实际和自身职责分工,围绕解决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了调查研究,认真查找了问题,拿出了解决方案,形成了调研报告。

在第二个议程中处领导班子成员就个人的调研成果进行了分享交流学习。段雪芬书记抛砖引玉,率先就退休党员存在的问题,交流了《退休党员思想状况调查分析》,调研不仅梳理了退休党员存在的问题,还分析了退休党员思想问题的形成原因,制定了具体工作举措。接着,廖军处长就我校空巢、高龄老同志的问题,做了《问需问效,精准施策,切实做好学校高龄空巢老同志关爱帮扶》的发言。调研不仅分析了高龄空巢老人的问题,还分析了学校资源情况,从关爱实体平台建设、发挥离退休老同志的优势和作用、建设学生关爱团队等方面提出了可行的解决问题的策略。随后,王琳和谢彬两位班子成员分别就高校离退休党建工作和老年大学管理思考两个方面作了《改进及加强高校离退休党建工作的思考》和《如何进一步办好老年大学》的交流。之后,班子成员结合管理工作实际和调研发现分析的问题,从安全管理、制度管理、平台建设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说明: C:\Users\yy\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ad2a22ab966ae2d885a3a5e899b231.jpg

会后,段雪芬同志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新的要求:班子成员要坚持多层次、全方位、多渠道的开展调研,认真了解老同志的情况,紧盯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把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三个内容同步开展、同时推进。班子成员每一位同志要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最后,学校主题教育第二督查组成员、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许金砖同志做了点评发言,他认为,离退处党委班子成员召开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座谈会体现了三个特点:问题找得准、原因挖的深、举措做的实。建议,班子成员根据研讨意见修改调研报告,通过新的调整使离退休工作展现新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