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晴动态

首页 >> 正文

坚持政治思想引领 寓教于乐边走边学

来源:   发布者:徐海霞     日期:2019年11月11日 12:26  

 

坚持党对离退休工作的政治领导,引导学校离退休老同志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是全面做好学校离退休管理服务工作的根本政治保证。在建设“晚晴”老龄文化方面,党委老干部部(离退休工作处)坚持从实际出发、形式多样的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开展学习教育和文化活动。

立冬前夕,党委老干部部(离退休工作处)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秋实晚晴”之“乐龄幸福健身走”活动。健身走的前两周,离退处精心准备,就天气情况、聘请老年志愿者和大学生志愿者、活动主题等问题群策群力,确定了“走一走、看一看、学一学”的活动主题。在健身绿道上设计了10块“健身走学习指引牌”,内容包括“健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方面国家基本公共服务制度体系”、“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坚持全国一盘棋,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等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大家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旨在让老同志们亲近自然、健身强体、享受美好生活的同时,也学习关心国家大事,政治时事,传递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共同释放正能量。

 

据悉,此次活动是本年度离退休工作处面向全校离退休教职工组织的健身走收关活动。11月7日上午8时50分,离退处党委书记段雪芬同志为大家介绍了本次健身走活动“走一走、看一看、学一学”寓教于乐、边走边学的活动意义之后,千余名老人迈出有力的步伐,绕着学校镜湖的环湖路开始健步走。老朋友三四相邀而行,或急或驰,谈到风趣处,不时传出欢愉的笑声。健身路上,老同志积极参与、各个精神抖擞。


 

 走出家门、走向自然、参与健身乐龄健身走活动在我校离退休老同志中得到积极响应,已成为晚晴老龄文化活动的一张亮丽名片。活动不仅让老同志们切身感受到健步走活动带来的快乐,也增强了大家的健身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