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晴动态

首页 >> 正文

离退处在职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会议和检视问题专题会议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9年11月12日 09:59  

2019年11月7日下午,离退处在职党支部在晚晴苑第一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在职党支部书记王琳主持。

会议第一项内容是离退处纪委书记谢彬带领全体成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2019版)。《条例》自2019年9月1日起施行,新修订的《条例》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谢彬讲到,我们要通过深入学习修订版的《条例》,吃透精神,掌握实质,知责明责,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谢彬强调,要将学习《条例》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切实把《条例》要求转化为担当行动。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IMG_20191107_144348.jpg

会议第二项是贯彻落实西交党﹝2019﹞89号文件精神,离退处在职党支部向“身边榜样”陈建同志学习。陈建是我校土木学院硕士研究生,预备党员,10月26日在成都浣花溪成功救起一名落水女孩。陈建同志的英勇事迹真实感人,是全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涌现的先进典型。王琳书记要求全体支部成员要向陈建同志勇于担当、见义勇为的行为学习,心系群众,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会议第三项是贯彻落实执行离退处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针对在职党支部,组织党员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党章党规和党纪,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照岗位要求,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群众服务、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全体党员逐一发言,认真查摆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挖根源,认真剖析不足及原因,并提出改进的举措。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相互启发、深化认识、寻求对策,会议取得了良好效果。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IMG_20191107_1444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