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晴动态

首页 >> 正文

离退处赴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调研离退休工作

来源:   发布者:田静     日期:2019年12月17日 09:14  

2019129日至11日,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廖军率队,与土木学院分管退休工作的党委副书记李彤梅、机械学院分管退休工作的党委副书记程军等一行6人,前往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开展离退休管理与服务工作调研学习。

1210日,调研组到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学习调研。

华南理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兼离退休教工党委书记谭瑶对调研组的来到表示热烈欢迎,并与离退处办公室主任张立新老师一起,带领调研组参观了华南理工大学老年大学和离退处。

  

参观完毕后,谭瑶处长、孙树民副处长、杨洪关工委秘书长、张立新主任、李傅艺秘书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参加座谈会,共同交流。

谭瑶向调研组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关工委、老年大学的概况,并重点介绍了离退休教工协会及其分会、老教授协会、教学督导委员会等涉老组织的工作,介绍了关工委及其常务工作组工作、党委及党支部工作,并对老年大学的办学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张立新详细介绍了“幸福e区”的具体架构和工作。“幸福e区”是华南理工大学离退处对华工社区居家养老模式的探索,分医、食、住、行、教、学、乐、为等八个方面的退休教工管理和服务模块,通过信息化手段,集成社区服务、志愿者服务、采购服务、政府服务等管理和服务工作,把华工离退教工工作开展得丰富而有特色。

1211日,调研组到中山大学学习调研。

适逢中山大学老年大学正在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学成果汇演,中山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党工委书记杨云陪同观看了节目。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方润华楼离退处所在地参观了老年大学美术班、书法班和山水画班等班级学员的作品。在会议室,杨云处长、陈雯桦副书记、张胜果主管与调研组进行了座谈,双方就离退休教职工思想政治建设、党组织建设、管理机制、离退休服务管理、老年大学等进行了工作交流。

    调研期间,离退处还走访慰问了在穗的离退休老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