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晴动态

首页 >> 正文

金秋健走强身体 信息平台显智能 ——记“秋实晚晴”之“乐龄幸福健身走暨义诊活动”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1年09月18日 16:22  

9月的校园,秋风袅袅,湖水潺潺,橙黄橘绿,夹带着桂花的清甜,沁人心脾,此时正是户外运动的好时节。915日,离退休工作处在成都九里、犀浦两校区分时段,组织全校老同志开展了以“金秋送关爱 校园赏秋香”为主题的“秋实晚晴”之“乐龄幸福健身走暨义诊活动”。作为全校老同志最受欢迎的室外健身活动之一,不仅强壮了体魄,更能在卸去夏日炎热的一个美好的秋日里与老朋友聚首欢笑,共话时光。

在热情歌颂党的音乐声中,“秋实晚晴.乐龄幸福健身走“拉开了序幕。党委老干部部部长、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廖军致开场词,传达了学校党政对离退休老同志的深情问候与祝福。随着一声“活动正式开始”,老同志们精神抖擞,步履矫健,结伴而行,一路谈笑,挥手频频,问候喋喋。沿途景致美不胜收,纵使千次路过,万次回眸,镜湖与犀湖的碧波始终是交大人心里最美的明珠,脚下的青石步汀印下了交大人奋斗的足迹。离退休老同志在活动中或互问康健、或忆往昔美好,或谈今朝巨变,但更多的是对国家的强盛安定,人民的幸福与满足的骄傲与欣喜。活动现场,离退休工作处邀请成都市八一骨科医院对老同志们进行了健康体检和健康咨询义诊活动,发放膏药,诊疗疾病得到老同志的热心参与。


乐龄健身走作为“1135”晚晴计划中“晚晴”品牌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因其门槛低,普及广,寓教于乐易参与,得到了全校离退休老同志的欢迎和认可,成为健康保健,社交娱乐,思政教育的重要载体。此次健身走活动,更加入了信息化这一新元素,借助身份证识别手持终端机,老同志实现了刷身份证签到,这一手段的应用不仅规避了校外人员冒领奖品的现象,同时大大缓解了老同志因签到造成的人员大量聚集,更人性化的是,老同志再也不会有躬身签名的困扰了,最大限度保障离退休老同志利益与权益,拥有更好的活动体验。实现这一功能,正是得益于离退休工作“1135”晚晴计划的深入推进实施,不断加大对信息化平台建设的投入,经过前期周密的工作部署,大量的数据收集,详细的资料核对,精准的模块搭建,规范的人员培训,不断调试优化系统,分两期开发,搭建起离退休管理系统,作为强大的数据后台,实现信息化平台便捷、灵活、准确的功能特点,助力离退休工作高效运转。

此次活动得到校保卫处、成都市八一骨科医院、大学生志愿者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