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晴动态

首页 >> 正文

离退处工作处联合泰康.蜀园举办“防跌倒”公益活动(第二场)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4年04月11日 11:06  

2024410日下午,离退处工作处联合泰康.蜀园举办的防跌倒公益活动(第二场)在九里校区晚晴驿站顺利举行。

       

活动开始,工作人员播放科学普及防跌倒知识宣传视频,强调防跌倒对老年人的重要性,帮助老同志们加深对本次活动的了解。

观看视频后,泰康医院康复中心孙主任结合真实案例从内在和外在因素,详细分析了造成跌倒的原因及跌倒之后的潜在危害,讲述了如何做好预防跌倒以及跌倒之后应如何紧急处理的措施和方法,使大家认识到跌倒的危害以及防跌倒的重要性。他强调了提高防跌倒意识,进行一定量、适合自己运动的重要性。同时,他带领老同志们进行了闭眼站立、单脚站立、向左向右转以及前后脚呈直线站立等简单的康复动作测试。

两位康复训练医生带领老同志们做健身操,进行深呼吸、扩胸、伸展、肩颈、手臂活动,老同志们跟随医生的节奏活动身体。

活动的最后,工作人员为老同志们提供防跌倒健康评估测试,在评估结束后现场赠送老同志们一根拐杖服务礼包。


防跌倒活动是离退休工作处积极引进校外优质养老资源服务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的一项重要举措。活动后老同志们纷纷感叹:“今天的‘防跌倒’活动真是让我们受益匪浅!感谢离退休工作处和‘泰康之家.蜀园’为老同志带来这么好的讲座和公益赠品,老同志要增强健康理念和安全知识,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好自己的家庭,就是为家庭、学校和社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