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春风化雨、最美夕阳---唐山研究院办事处工作组实施“唐院晚晴工程”,精准服务离退老同志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9年05月30日 15:31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在万物初始的早春,唐山研究院办事处工作组在深入总结离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唐山办事处工作实际,启动精准服务计划。围绕精准服务这一理念,从4月份开始,唐院办事处工作组深入老同志家中,对全体老同志开展走访和慰问工作,充分了解在唐离退同志的思想状况、生活状况,特别是老同志们的具体困难和现实需求。目前在唐的老同志有54位,预计8个月为一个走访周期。通过走访和慰问,结合每位老同志的实际,唐院办事处工作组将为每一位老同志建立专属自己的个性化服务清单,为以后的精准服务打下坚实基础。

该工作自开展以来,受到在唐离退老同志的充分肯定和好评。接下来唐山研究院办事处工作组将全面实施“唐院晚晴工程”,依托以菜单式个性化服务为主要内容的“精准服务计划”、以全面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为主要内容的“信息支撑计划”、以丰富老同志晚年生活为主要内容的“多彩生活计划”、以进一步发挥老同志余热为主要内容的“夕阳增辉计划”等四大计划,不断提升服务老同志的水平,不断凝练唐院特色的离退服务体系,真正做到让在唐离退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