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唐山研究院开展老同志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9年10月15日 08:44  

近一年来,在学校“晚晴工程”的指导下,唐院实施精准服务这一创新工作理念,杜绝形式主义,力争使唐院的离退休工作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近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重阳节到来、在唐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际,唐院领导班子分别走访探望了部分离退休老同志。

出生于1926年的曾广令老师已经93岁高龄,身体健康,生活在北京的小女儿家,此次唐院工作人员专程到北京看望曾老师,向老同志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母校的关心,也表示会定期来京看望,协助解决好曾老师的生活需求。

今年95岁高龄的贠玉谦教授腿脚已经不方便,不能参加集体活动了,但是老教授思维敏捷,记忆力清晰,老教授动情的讲述了学校的搬迁、发展,变化,还详细介绍了唐山铁道学院校名题写的由来,并告诫大家要不忘初心,把学校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

在唐山南湖老年公寓,唐院工作人员看望了原机械系吕维镇教授,吕教授子女均不在身边,自去年摔倒后卧床不起,只能住在老年公寓,由老伴照顾。针对吕教授这一类特殊情况,唐院建立了同医院、老年公寓、子女三方联动机制,第一时间更好的为吕教授解决现实困难。

老同志们为国家、为学校贡献了自己的一生,接下来,唐院将进一步加大定期走访慰问和精准服务力度,更好的为老同志服务,让老同志安享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