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交大唐院唱响“时代旋律 青春之声”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9年10月31日 10:59  

七十载征程

披荆斩棘 逐梦向前

七十载辉煌

奋力拼搏 壮志豪情

 

在这个红色十月

交大唐院学子纵情歌唱

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

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乐章

岁月如歌,唱不尽交大学子满怀豪情

今天我们以梦想为岸,以团结作帆,以奋斗划桨

为西南交大的未来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为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团结奋进、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1018日,西南交通大学唐山研究生院举行了以弘扬不忘初心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时代旋律 青春之声”十月歌会,交大唐院全体师生及离退休老同志全部参加了此次盛会。

 

歌会的序幕在《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缓缓拉开。这首经典歌唱出了交大唐院学子对祖国的深情厚意和向着未来不断前进的铿锵步伐。

《我和我的祖国》

第一篇章 致敬我们的祖国

穿过岁月的峰头,伴随历史的云烟,从天安门升起的第一面五星红旗,新中国已经走过了70年的光辉历程,今日之学子站在历史的关口,回望党走过的路,穿越历史的沧桑,感受70年前的艰辛与辉煌。追古扶今,唯有不忘初心使命,方可继往开来、赢得时代。第一篇章《致敬我们的祖国》中的小合唱《红旗飘飘》、《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男生对唱《我爱你中国》、钢琴独奏《东方红》不断掀起歌会高潮,同学们用激昂的乐曲道出了对祖国的无限崇敬,充分彰显了交大唐院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昂扬斗志。

 

《红旗飘飘》《我爱你中国》

钢琴独奏《东方红》《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

 

第二篇章 唱响青春的赞歌

新时代、新气象,歌如潮、花如海。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之于国家,如初春,如朝阳。一代代西南交大人,紧随时代不断前进的步伐,用歌声传承着中华五千年的精魂,诠释着百年西南交大人“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的精神。在第二篇章中,《New Boy》、《龙的传人》、《梦想天空分外蓝》、《风吹麦浪》、《夜空中最亮的星》一曲曲青春洋溢、充满激情的励志歌曲是新时代唐院学子对祖国的深情告白,鼓舞和激励着全体师生们奋勇向前,唱响新时代的号角。

New Boy

《龙的传人》《梦想天空分外蓝》

《风吹麦浪》 ▲《夜空中最亮的星》

原创情景诗朗诵《西南交大我们一起走过》通过时空重叠的表现形式,追忆了交大师生百廿余年来一起走过的风雨、苦难以及荣耀,更表达了交大重归故里后,莘莘学子循着一代代先贤的足迹,书写新时代的辉煌的强烈企盼。

▲《西南交大我们一起走过》

第三篇章 坚守我们的初心

新时代青年人的理想是一个民族一往无前的奋斗力量。在第三篇章中,《不忘初心》、《我的中国心》、《国家》、《归来》等节目,唱出了交大唐院学子与时代同行的拳拳赤子之心。

合唱《不忘初心》 《我的中国心》

合唱《国家》原创诗朗诵《归来》

此次歌会,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常委沈火明、招生就业处处长陈岩峰、团委书记罗妍妍、团委副书记朱炜、团委组织部部长李娜、研究生会主席郭文琦专程从成都来到唐山参加。沈火明常委在致辞中对大家说:西南交通大学与唐山的血脉关系源远流长、难以割舍,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唐院的老师和同学们以赞曲讴歌伟大的祖国,具有重要意义,相信唐院的师生一定会传承竢实扬华的信念与梦想,续写属于交大荣耀与辉煌。

翳唐山,灵秀钟;我学院,声誉隆……”整场歌会在庄严的校歌中结束。歌会虽然告一段落,但结束不了的是西南交大学子每个人心中对祖国深深的热爱,是我们心中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信念;是我们踏入西南交大唐山研究生院那一刻心中的理想与坚定。

《西南交大校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