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交大额党费,讲红色传承——唐山研究生院离退休老党员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1年05月20日 15:20  

513日下午,唐山研究生院(研究院)党总支举办了一次特别的主题党日活动:耄耋党员张恩臣老师为党庆生,向党组织交上了一笔特殊的党费。唐山研究生院(研究院)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90岁的张恩臣老师194912月递交入党志愿书,1950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今年71日,是中国共产党的100岁华诞,今年也是张老入党71年。在大半生的时光里,张老一直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先后两次参加抗美援朝,退伍后听从党的安排服务地方建设,张老将一生交给党和人民的奉献精神和家国情怀值得我们敬仰,他也因此获得新中国成立70年纪念章和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章等多项荣誉。

513日这一天,张老也迎来了90岁寿辰。作为一名为党奋斗一生的共产党员,张老期盼这一时刻已经很久。“感谢党的关怀,我十分荣幸加入中国共产党,所以趁着今天自己生日,在71日党的生日前,向党组织上交1171元有的特殊含义的党费,为党庆生!”1000元为大额党费,100元代表党的100岁生日,71元代表张老的71年党龄,简单的几个数字,流露出的是一名老党员的坚守与信仰。随后,张老与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向在场学子讲述了自己的经历和感悟。张老谈到,自己14岁参加革命,18岁加入共产党,无论是战争时期当士兵、军官,还是退伍后参加交大建设工作,都把岗位看作为党做贡献的舞台、为人民服务的阵地。每每谈起自己在党的领导下奋斗过的岁月,张老的脸上都会洋溢起自豪与幸福的笑容,他勉励学子,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把科学文化知识学好,将来报效祖国。学子们认真聆听着这堂生动的党课,更被张老爱党爱国的精神深深打动。

2020级学生吴磊代表全体学生党员向张恩臣老师献上鲜花,并表达了对张老的敬意,他说到,新时代的年轻党员要向老一辈党员同志和老一辈交大人学习,守初心,担责任,把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奉献当作毕生的使命。

活动结束之际,唐山研究生院(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刘伟书记在总结时谈到,在党的百岁生日之际,耄耋之年的张恩臣老师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老党员红心向党、一心为党、终身许党的信仰和追求,这种无私奉献、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值得每一个党员学习。

最后,全体师生共同为张老庆生,为他送上生日蛋糕和生日祝福,共同祝福张老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旗帜引领方向,信仰凝聚力量。如今,英雄虽迟暮,精神仍长春,张恩臣老师上交大额党费的背后,折射出的是共产党员内心的忠诚与信念,是时刻牢记自己党员身份的深刻体现。唐院学子纷纷表示,应以老一辈党员为榜样,传承红色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将所学所得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党的事业和交大振兴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