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组织“党徽闪耀 初心如磐——学优秀党员,强党性建新功”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系列二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3年07月10日 09:06  

按照离退处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继531日离退处领导班子部分成员给老同志讲党课收获一致好评后,77日上午,离退处领导班子成员谢彬和李雪飞又给退休第十一党支部党员带来了一场精神大餐。

谢彬以“人民英雄张伯礼 医之大者 为国为民”为题,讲述了张伯礼同志的先进事迹。2003年,非典肆虐,“国有大疫时,医生即战士。宁负自己,不负人民!”这是张伯礼抗击非典时的誓言。庚子新春,迎战新冠,他逆向而行、披荆斩棘。张伯礼用一次次逆行坚守,践行着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用一辈子敬业奉献诠释着赤诚的“大医精诚,医者仁心”。虽然荣誉跻身,可他初心不改,那种为病人、为中医药事业奉献的精神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李雪飞以“弘扬‘五老’精神”为题讲述了“五老”精神的内涵实质和我校关工委工作概况。他阐述了 “五老”的准确定义,解读了“五老”精神的详细内容,并指出“五老”精神的实质就是爱心加奉献。结合我校关工委工作实际,他讲到,我校主动对标新时代新要求,积极探索适合学校关工委工作开展的方法路径,深入实施学校关工委“五五六工程”,充分发挥“五老”的独特优势,动员组织广大“五老”积极参与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主动作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学校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立德树人工作取得新成效。

   

通过开展党员干部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对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进一步正确理解具有重要意义。党课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聚焦先进典型,内容详实,形式灵活,得到老同志们的一致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