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纪委工作 >> 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落实疫情防控部署工作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2年11月23日 09:19  

    1121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习传达学校纪委疫情防控监督紧急会议精神,并研判近期疫情防控情况,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由杨德友处长主持。

纪委书记谢彬传达了学校纪委疫情防控监督紧急会议精神,要求各单位、党员干部要按照国家、地方和学校的防控要求,积极应对当前疫情形势,认真落实防控政策。

会议研判认为,当前疫情仍处于流行态势,国内新发疫情不断出现,受病毒变异和冬季气候因素影响,疫情传播范围和规模有可能进一步扩大,学校防控形势仍然严峻。离退处全体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落实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文件,广泛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的宣传教育工作,深入老同志了解他们的状况,努力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回应老同志关切,全力以离退处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离退处全体职工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疫情严峻、复杂、敏感时期,全体职工要时刻紧绷安全意识这根弦,切实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敏感性,政治鉴别力。

二是持续加强学习,精准化把握疫情防控新政策。纪委做好防控监督,及时发现纠正疫情防控不当做法,及时协调解决老同志合理诉求。

三是强化担当,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四是抓好工作落实。强化对晚晴苑大楼的疫情防控管理,定期消杀。全体工作人员积极主动参与核酸检测。进入晚晴苑活动场所须持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不聚集、不扎堆,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做到早发现、早处理、防风险、保安全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