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纪委工作 >> 正文

学校纪委副书记郝辽钢到离退休工作处开展工作调研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3年05月24日 11:50  

2023523日上午,我校纪委副书记兼监察处处长郝辽钢,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张壹到离退休工作处调研,列席了离退休工作处2023年第五次党政联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在516日出版的第十期《求是》杂志刊发文章《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 奋力建设教育强国》。通过学习,大家达成共识:认为认真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入,精心组织主题教育,锤炼过硬政治品格,铸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书写教育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

会议通报了离退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情况,审定了离退处2023年亟需解决的“高”风险点及防控措施,收看了“腐败呈现的八大特点”警示教育视频,审定了犀浦老年活动中心启用仪式工作方案等。


 

会后,郝辽钢表示,开展工作调研和列席离退处的党政联席会议,是落实学校纪委委员联系二级单位的工作制度,主要了解离退处有关工作的推进情况,特别是廉政建设和日常监督工作。郝辽钢肯定了离退处相关工作进展与离退处全体工作人员呈现出的新气象。郝辽钢建议,离退休工作的推进要和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围绕“两个维护”的落实,加强政治监督,不折不扣的做好党中央和学校党政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人民至上,通过主题教育的调查研究,把工作做细做实。

离退处班子成员表态,将认真开展主题教育,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积极主动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服务于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