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纪委工作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纪检干部行为规范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4年02月28日 10:17  

       纪检队伍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西南交通大学纪检干部必须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努力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做有担当的勇气、有担当的本领、有担当的底气的纪检战士。

一、 勤于思考,知行合一。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刻苦钻研业务技能,注重纪检工作经验总结和理论研究,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准在学习上走形式装样子,一知半解、浅尝辄止、学用脱节。

二、 止于至善,追求卓越。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标先进开拓创新,精益求精全力以赴,做成做优、争创一流。不准在其位不尽其责,得过且过、马虎懈怠、敷衍应付、浮皮潦草。

三、 勇于挑战,顽强斗争。坚持党性原则,坚持秉公执纪,坚定斗争意识,增强斗争本领,勇挑重担、敢打硬仗,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主动应对新形势新挑战,在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最前面。不准奉行“好人主义”,不愿斗争、不敢斗争,搞选择性监督执纪。

四、 乐于奉献,为民服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主体”的办学理念,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奉献。不准将个人利益凌驾于集体利益之上;不准漠视侵害师生利益,盛气凌人、口大气粗、推诿塞责、回避矛盾。

五、 重于行动,勤政务实。树立正确政绩观,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增强抓落实的能力,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准口号式、表态式、包装式落实上级部署;不准弄虚作假、投机取巧,耍花拳绣腿、做表面文章。

六、严于律己,清正廉洁。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以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加强家教家风建设。不准妄议党中央大政方针;不准利用监督执纪或职务影响谋取私利,瞒案不报、压案不查、跑风漏气、说情包庇、擅作主张;不准参与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娱乐活动、收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