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关工委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关工委召开2017年度工作部署会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7年03月13日 00:00  
     3月10日上午,西南交通大学关工委召开2017年度工作部署会,全体校关工委委员和各二级关工委主任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兼关工委主任沈火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2017年度关工委总体工作思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建设的意见》(教党〔2009〕20号)要求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配合补充;因地制宜、量力而行;立足基层、注重实效”24字方针,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1.大力实施“银发工程”,积极组织参与校院两级教学督导组、专家组活动,以及新教师岗前培训等工作,对青年教师进行传、帮、带;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教育、毕业生感恩教育,为大学生提供共同精神支柱和强大精神动力。
2.积极组织参加教育部关工委第二届“心中的感动—记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优秀人物”征文活动,充分挖掘学校离退休人员爱岗敬业的动人故事,用真实经历教育青年师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传承校园文化,弘扬交大精神。
3.以“喜迎十九大 永远跟党走”为主题,与学校相关单位密切配合,组织策划“院士回母校”、“杰出老校友回母校”等主题活动。
4.继续开展“老少共话”活动,以邀请老同志作报告、聘请特邀党建组织员等形式,协助做好青年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组织尊老敬老协会志愿者免费为老同志上门服务,一对一培训电脑、手机的使用,老少互动,实现双赢。
5.探索关工委参与家庭教育、社区教育活动新途径,支持“牵手贝贝”、“故事书屋”等公益组织;关心帮助学校附中、附小、幼儿园学生以及教职工未成年子女的健康成长。
6.用好网络新媒体,加强信息宣传工作,充分展示关心下一代工作成效,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7.开展工作调查和理论研究,探索新形势下关工委工作的特点规律和途径方法,增强工作针对性、实效性。
8.加强关工委作风建设,坚持学习常态化,努力打造“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关工委。